close

"你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阿?"

 

親戚.朋友.同事...等,無一不問,

 

然後我就回答"不知道ㄟ(尷尬笑)"

 

生完第一胎,我就發誓"老娘絕對不要生第二胎",所有用不到的生產用品一律送人,孕婦裝娃娃裝一律丟到舊衣回收箱

但..有一天有個朋友聽到我堅決不生第二胎時,對我說

 

"你有想過,等你有一天死了,你的女兒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該怎麼辦嗎"

 

這句話,敲醒了我

從小,我們家就是4個兄弟姊妹,曾經,我們也吵吵鬧鬧,曾經我們也互相打架

但現在,最歡樂的時光,是家人坐在一起,暢談著身邊發生的瑣事,

如果當初,我媽只生了我一個,

今天

我可能只能面對著牆壁,訴說著內心的怨事

老公.朋友.同事...能一輩子嗎?

沒有人知道

兄弟姊妹,就算吵架,也都還是留著一樣的血緣,會原諒會釋懷,

最終,還是會手牽手解決著事情

是這句話,讓我下定決心,再生一個

 

emma現在1歲1個月,或許很多人覺得,可以生了阿

但是,你們是否曾想過,現在的她,不會吃飯,不會上廁所,需要媽媽的安慰,需要媽媽的懷抱

再10個月之後,我相信他依然如此

但我卻必須分享掉她的愛分享掉她的關心

我可以嗎?

縱使身邊有再多人的可以幫助我照顧孩子,

但畢竟孩子是我自己生的,能不能顧及2個,才是我準備生下一胎最大的考量

外人總是說"沒關係阿,先生再說阿"

那當然,累的是你嗎?不是

痛的是你嗎?不是

孩子心理不平衡的時候,難過的是你嗎?不是

局外人的話,講的理所當然,講的輕鬆自在

我不是母豬,更不是那種先生再說的媽媽

我顧及我每一個孩子的感受

第二胎不是第一胎的玩伴,她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或許很多人不認同我的想法,

但我愛我的孩子,我關心我的孩子

在工作及孩子兩邊跑,已經讓我有點自顧不暇,更從何而談再懷一個呢?

生活的現實,我無法當一個全職媽媽

對於無法全程參與孩子的成長,我很內咎

每每和孩子講電話時,多希望能無時無刻在孩子身旁,不錯過任何的一切

為人母,改變了我很多

從前,我總是能大喇喇的看待一切

現在,對於任何瑣事都要小心翼翼,一切只以孩子為主

在路上,總看到2個孩子玩的笑容滿面時,

我發誓,我也要讓我的家庭圓滿,讓我的家是個充滿歡笑的

但,一切我只想慢慢來,等我能從容不迫地面對時

再高舉雙手歡迎下一個成員也為時不晚

不是嗎?

IMG_4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