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換了角色

當了母親

對於那些一生出來就必需承受這些考驗的孩子又格外的心疼

 

孩子,我們回家吧

 

是一對雙胞胎爸爸一路走來的心聲

本來對於要不要買這本書,其實我很猶豫

自從有了孩子,舉凡是FB那些需要集氣的孩子,我雖然心疼,但仍然不敢按讚,

不是我小氣,是因為我無法每天看著他們的照片,我的內心會好難過,

就算不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就有一種身為母親的不捨

但,看到這本書竟然是出於爸爸之手,便吸引起我的興趣,

我想看看以爸爸的角度,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畢竟男人都是冷靜的動物)

看完之後我才發現,原來,男人沒有我們想像中那樣堅強,那樣勇敢

他讓自己不倒下,是因為他怕他如果卸下心防之後,一切都會瓦解,孩子會離開,老婆會崩潰

讓自己成為那道守護家人的高牆,是他的原則

但接踵而來的打擊,卻讓他不斷地往後退

本來一直抱持著兩個孩子都可以快樂地回到"熊窩",

沒想到,妹妹卻先走了

我非常相信,當爸爸作出"放棄急救"這個決定時,有多困難,有多難過,有多自責

會不會..繼續救下去,孩子,就可以健康長大,

"是我結束了她的生命嗎?"

是爸爸心中的疑問

但,一切都只是為了讓孩子不再受苦,不間斷地急救,藥物,孩子身體的負擔,絕對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大的許多

大人的堅持或許只是為了那心中的不捨,但對於孩子,是好的嗎?

這沒有絕對或是肯定的答案

因為沒有人知道另外一個選擇的結果是什麼

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本以為懷孕是件容易的事,不就是把孩子生下來嗎?

但,要讓這一顆小小的受精卵能在肚子安然無恙地度過10個月,是多麼困難的事,何況是要守護兩個孩子呢?

唯有懷孕過的媽媽才會知道這項工作是如何地困難,

唯有孕育過孩子的母親才知道這一切的過程是多麼地令人擔憂,

唯有看到孩子出生時,健全的身體,宏亮的哭聲,才能讓這10個月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對於熊爸和魚媽,現在回首過去,一切都已經過去

對於妹妹的思念他們從來沒有停止過,

對於姐姐的健康長大,他們心中也有著無限感激

 

看著你身邊那個健康的孩子,謝謝上天吧,也謝謝自己吧

因為是你們的共同努力,孩子才能這樣地完整與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