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西下

月亮緩緩升起

每對職業父母都各自從不一樣的地方朝著同個目標全力奔去

目的地是溫暖的家

經濟迫使我們無法參與孩子的每一刻成長

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格外珍惜

每每看到晚餐時間,父母陪著孩子吃飯聊天的情景

我內心就似乎有些羨慕

我們家的爸爸做的是餐飲業

上班時間與一般人恰恰好相反

當別人一家坐在餐桌上吃飯時

我正陪著公公婆婆及女兒吃飯

當別的父母陪著孩子一起洗澡時

我是孤軍奮戰幫女兒洗澡

晚上睡覺時  我是女兒身旁的陪睡人

一張雙人床  躺著兩個人  是我和女兒

夢醒時分  才會驚見原來那第三個人已經回來

連續假期  別人攜家帶眷結伴出遊  這時  卻是我們家爸爸最忙的時候

情人節  聖誕節  跨年  

是我和女兒單獨的節日

適應適應再適應

再怎麼堅強的媽媽  都會累

白天上班  晚上面對孩子

別人是兩人做的事  我是一人擔起

媽媽這個工作是24小時全年無休

感冒  沒有病假

生理期  沒有生理假

年假  那還真是不要想了

就算做了10年連1天都不可能有

爸爸呢

只要做好工作  

眾人就會為你鼓掌

曾經有人說

“你怎麼可以這麼堅強過這種生活”

我能如何

這就是我選擇的生活  這種生活模式  我已經習慣了

無法改變生活  只好改變自己的心態不是嗎

一昧的抱怨  只是惡性循環罷了

悶氣  生生就罷

可別口出惡言  傷了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